日本央行维持8月份JGB购买频率不变

日本央行(BOJ)周一称已决定8月份维持其日本国债(JGB)购买频率较7月份不变,从而表明无需引导任何具体债券收益率上升或下跌。

日本央行还维持对各JGB期限区域的购买计划不变。

市场关注焦点乃日本央行会否将每次剩余期限5-10年的JGB拍卖规模自7月份计划的3500-5500亿日圆区间调整。

7月24日,日本央行将该期限区域JGB购买规模自7月18日类似操作中的5000亿日圆降低至4700亿日圆,因10年期JGB收益率保持稳定。

7月7日,日本央行将剩余期限5-10年的JGB购买规模自7月5日类似操作中的4500亿日圆提高至5000亿日圆以阻止JGB收益率快速上升。该行还自2月3日来首次进行了固定利率债券购买操作。

当时,10年期债收益率升至0.105%,创2月3日来新高。

基于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框架,日本央行正寻求稳定10年期JGB收益率 长期借款成本的基准 “于零附近”,并维持隔夜利率在-0.1%。

日本央行周一还称可能宣布另外的JGB购买操作,这取决于市场情况。

在财务省拍卖JGB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举行政策会议的日子,日本央行通常不进行JGB购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