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需加大基建支出来刺激通胀

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关系密切的顾问中原伸之(Nobuyuki Nakahara)表示,作为新任日本央行行长大胆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的一部分,日本未来几年应在基建项目上投入100万亿日元(合9,000亿美元),以此来提振通胀水平。

中原伸之称,日本政府需要与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的继任者进行更加紧密地合作,加大对日本经济的支持力度。双方还应致力于将2023年定为更现实的实现通胀目标的新时间。中原伸之曾是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一名举足轻重的委员,也是安倍经济学(Abenomics)的构建者之一。

中原伸之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如果不采取一些激烈措施,日本经济不会再度增长。他阐述的计划与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建议类似。

中原伸之还称,日本央行应该停止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因为这不一定有助于该央行实现通胀目标。他表示,日本央行可以要求企业回购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