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第二财季净利润下滑

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AIR.FR, EADSY)周四表示,第二财季净利润下降34%,受飞机交付量下降拖累,此外,由于需求疲软,该公司进一步了削减其旗舰A380巨型客机的生产计划。

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客车称,第二财季净利润降至8.95亿欧元(合11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3.6亿欧元。当季收入下降5%,至157亿欧元。

由于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 UTX)在引擎交付方面的持续问题,空中客车旗下受欢迎的A320neo单通道飞机的交付面临困难。由于交付延迟,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 QAIR.YY)已取消一些A320neo飞机和四架A350远程飞机的订单。

空中客车首席执行长Tom Enders称,由于持续的引擎问题,该公司正面临挑战,但公司有明确的路线图,并维持了全年业绩预期。他还表示,能否实现交付约720架飞机的全年目标取决于引擎的供应情况。

空中客车维持了并购交易和客户融资前的全年业绩预期,包括自由现金流在内,与去年的14亿欧元基本持平。该公司在今年前六个月的现金流出约为20亿欧元。

需求的缺乏对空中客车最大的A380飞机的打击尤为严重。该公司表示,将把该机型2019年的产量削减至八架。空中客车去年削减了该机型的产量计划,但还没有获得更多订单。按照这一产量水平,空中客车每生产一架A380飞机都会对该公司造成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