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Wintershall:制裁不应被利用来推销美国液化气

德国Wintershall公司董事会主席Mario Mehren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不应利用对俄制裁来扩大自己的经济利益,例如销售美国的液化气。

他表示:“制裁不应被利用来扩大自己的经济利益,例如销售美国液化气。看来,地缘经济现在制定游戏规则,而我们,企业的利益和项目只能任它们摆布,我们只是被他们当作乒乓球一样玩耍。德国和欧洲联盟委员会的领导层一致反对美国享有治外法权的新制裁措施。我们完全赞同他们的反对意见。”

他还表示:“欧洲与俄罗斯在能源供应的合作规格因该由这些国家来决定,而不是第三国的政治解决的工具。俄罗斯供应能源资源是欧洲能源体系不可分割的部分,因此任何试图阻止进口的行为都将被视为威胁整个欧洲能源安全的举动。”

美国众议院此前通过了加强制裁俄伊朝三国的法案,该法案将提交给参议院审议和总统批准。法案规定,美国总统可以对在俄罗斯天然气出口管道建设项目中投资超过5百万美元或者一次性投资1百万美元,或者提供工程服务、技术、信息支持的人实施制裁。此外,美国继续反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

根据“北溪-2”项目的方案,将修建两条从俄罗斯海岸穿越波罗的海通往德国海岸的管线,总输气量每年550亿方。新的天然气管道计划在“北溪”管道旁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