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ott与伯克希尔哈撒韦针对Oncor的竞购战升级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与Paul Singer旗下的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 Corp.上周继续就竞购Oncor事宜对阵破产法庭。Elliott上周四向包括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首席执行长Greg Abel在内的几位高管发出了传票。Oncor是得克萨斯州的一家大型电力公司,为已破产的Energy Future Holdings Corp.所有。

法庭文件显示,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上周五致信破产法庭法官Christopher Sontchi,要求他拒绝Elliott索取关于该公司收购Oncor交易文件的要求。因为 Elliott只给了三天的回应时间,截至时间为7月24日。

Elliott还在寻求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首席财务长Patrick Goodman、Energy Future首席执行长David Keglevic和Evercore Partners高级董事总经理David Ying出庭作证。Evercore Partners为Energy Future的破产案提供咨询服务。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上述高管的作证将于7月24日开始,而Ying和Keglevic的作证将于8月7日开始。Elliott使一只规模33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该公司是Energy Future的第一大债权人。

Elliott对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以90亿美元收购Oncor 80%股份的全现金提议提出了异议,同时也提出了该公司自己对Oncor的收购提议,称其收购将给股东带来更多价值。

Elliott此前抱怨,该公司本应被邀请参与Energy Future与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之间的交易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