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受公司业绩提振收高科技股

易点投/ 一批欧洲公司公布良好的业绩扶助欧洲股指周三上涨,扳回上日录得的大幅跌幅,科技股创下10个月来表现最好的一天,且所有板块均上升。

泛欧STOXX 600指数升0.7%,绩优股STOXX 50指数攀升0.6%。

荷兰芯片制造商艾司摩尔(ASML)(ASML.AS)劲升6%,提振科技股。该公司公布第二季盈利好于预期,因制造商对其存储芯片的需求强劲。

科技股升2.2%,为去年9月来最好的单日表现,意法半导体(STM)(STM.MI)跟随艾司摩尔走高。

Georg Fischer(FIN.S)上半年盈利大幅增长,带动股价急升12.5%,为升幅最大的STOXX指数成份股。法国视频游戏制造商Ubisoft (UBIP.PA)最新公布的营收强劲,提振股价跳升逾9%。

根据汤森路透I/B/E/S,分析师预期总体欧洲企业第二季盈利较上年同期将增长7.9%,不计算能源企业的话,将增长5.6%。

“我们乐见这些公司业绩改善,欧洲的确正走出低谷,”Charles Hanover Investments合作伙伴Dafydd Davies说。

德国商业银行(CBKG.DE)下跌3.1%,是表现最差的德国DAX股指成份股,此前瑞银将该行评级下调至“中性”,这限制了银行股的升幅。

英股100富时指数.FTSE收高0.55%,德股DAX指数.GDAXI收涨0.17%,法股CAC-40指数.FCHI上升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