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最终批准针对乌克兰的新贸易优惠

欧盟内了解相关问题的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欧盟最终批准针对乌克兰的、新的单方面贸易优惠政策,这项政策对联系国协定框架内设立的自贸区再做补充。

当被问到在17日举行的欧盟国家农业部长理事会会议上,是否最终通过了这些针对乌克兰的额外优惠政策时,消息人士回答说:“刚刚通过了。”
贸易优惠应于9月底启动,有效期3年。

欧盟理事会发布消息称,在贸易优惠正式生效后,乌克兰获得额外的年度配额,免税向欧盟出口很多农产品。如,玉米(62.5万吨)、大麦(32.5万吨)、小麦(6.5万吨)、燕麦(4000吨),以及加工后的西红柿(3000吨)、天然蜂蜜(2500吨)和葡萄汁(500吨)。欧盟理事会在新闻稿中称,预计会完全取消一系列工业品的进口关税,譬如,铜、铝、化肥、染料、鞋类,以及电视和录音设备。

为获得这些特惠,乌克兰必须遵循联系国协定框架内设定的那些原则。这些原则包括,尊重民主、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原则,以及继续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