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股市收盘走低 回吐上周涨幅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回落,电信和金融股下跌抵消了资源股上涨的影响。

S&P/ASX 200指数此前两个交易日上涨,今日收盘跌9.6点,至5755.5点,跌幅0.2%。

尽管本周开局股市走软,但在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超预期後,澳大利亚股市收盘脱离了前市低点。

今日成交淡静。

主要银行股走低,追随美国银行类股上周五的走势。上周五美国银行业公布了一系列业绩後,美国银行类股价走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跌0.7%,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 WBC.AU)和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均跌0.4%,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走低0.2%。

但业务多元化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和力拓(Rio Tinto Plc, RIO.LN)分别上涨0.2%和0.6%,Fortescue Metals Group升1.9%,South32涨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