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10个辖区需求温和/适度扩大

易点投/ 周三美国发布的褐皮书调查显示,大多数美联储辖区―所有10个辖区―都表示经济活动“温和、适度”增长,而费城联储辖区报告显示 仅“微弱”增长,克里夫兰辖区表现“不太乐观”。

此次调查反应了合格劳动者和待售房屋短缺情况较为普遍,促使很多地区价格和工资水平温和上扬。

总体来看,除两个辖区的增长相比6周前有所下降外,报告延续了长期以来美联储以“温和、适度”为主的基调。

大多数辖区消费者支出呈现增长,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稍早前向国会发表半年度佐证演讲中的“反弹”观点吻合。

然而,少数辖区出现了价格“回落”,亚特兰大和圣路易斯辖区的就业水平“平稳”,大多数地区建筑支出“平稳至扩张 ”。

目前众所周知的待出售房屋库存偏低“限制”了“多个地区”的房屋销售 ,“众多行业”出现合格劳动力短缺的情况较为普遍。

工资压力增长“随着就业环境改善而上扬”,低技术和高技术要求的职业工资水平都有所增长。

褐皮书调查显示,“大多数辖区的价格继续温和上扬”,但“少数辖区的价格压力”小幅回落。

零售价格稳定或小幅上扬,而制造商的投入成本“稳定或温和上扬”。

褐皮书调查是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25-26日会议准备的会议材料之一,报告包含最新的经济信息概要,由堪萨斯城联储在6月30日前提交。

调查显示,增长突出的是非汽车和旅游支出项目。

报告称,在上一份报告中表现略落后的纽约辖区,“近几个月增长速度加快”。

但南部地区变化不大。费城辖区“增速似乎有所放缓,因消费者对服装需求大幅下降,消费者对汽车、新屋建造、非住宅建筑的需求减弱”。

克里夫兰辖区中,制造业表现较好“但增速较慢”,美联储所了解的业务往来“表现不太乐观”。

芝加哥辖区增长在上一份报告中表现乏力,这一次“呈现温和增长,且增速小幅加快”。

其他辖区的经济活动节奏与前几次报告相当,大多为温和扩张。由于各大辖区对“温和”和“适度”的标准有差异,对所有辖区情况进行总结的褐皮书只是反映总体经济的大致情况。随着经济增长动能变化,经济活动水平也会大有不同。

市场普遍预计本月稍后的FOMC会议不会有任何大动作。CME美联储观察指标显示只有3.1%的市场参与者认为会加息。

另一方面,再投资政策调整更可能是中期性的,但耶伦在稍早佐证中只透露“今年”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