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限制政府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产品

据外媒援引美国总务管理局(U.S. 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简称GSA)的声明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将卡巴斯基实验室排除在政府机构采购供应商名单之外。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产品已被从名单中删除,该名单涉及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摄影设备领域服务提供合同。

美国总务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采取这些行动经过了“慎重考虑”。她补充说,该局重点是“确保政府体系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该媒体报道,对于美国总务管理局合同之外已经获得的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产品,美国的政府机构仍然能够使用。

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总经理叶夫根尼·卡巴斯基向美联社表示,为消除美国对公司业务的疑虑,愿向美国政府提供程序源代码研究。

卡巴斯基说:“如果美国需要,我们可以提供源代码。”他还表示,愿在美国国会作证,证明公司没有破坏美国安全。

据NBC电视台此前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就卡巴斯基实验室在美国活动的问题与公司几名员工谈话。卡巴斯基证实确有此事,但称不清楚美国联邦调查局感兴趣的是什么问题。他强调,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业务只涉及网络安全问题,但不排除某些外国国家曾试图怂恿公司从事黑客活动。

卡巴斯基还表示,公司员工中有前俄情报部门工作人员,这些人很有可能因其与公共部门的关系而在销售部门任职。他还强调说,公司的组织结构能防止员工滥用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