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在6月份会议上考虑了放弃加快QE步伐的承诺

欧洲央行6月会议纪要显示,该行的决策者在此次会议上讨论了如何释放他们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日益增强的信号,并考虑了放弃加快实施该行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的承诺。

通过在6月初的会议上表明欧洲央行不太可能进一步下调已经处于负值的利率,欧洲央行官员在缩减该行大规模货币刺激政策方面迈出了一小步。

根据欧洲央行周四公布的6月份会议纪要,至少有一名该行官员暗示,鉴于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改善,欧洲央行应更进一步,放弃加快实施该行债券购买计划的承诺。不过,另一些决策者呼吁谨慎行事,理由是通胀数据疲软。此次会议是在爱沙尼亚召开的。

会议纪要显示,一名欧洲央行官员称,随著经济的持续扩张,同时在市场对通胀前景的信心进一步改善的情况下,该行对于再次加快实施其债券购买计划的承诺可能会进行评估。

不过,纪要也称,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们普遍认为,考虑到仍较疲软的通胀情况,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依然是适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