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州或建中国零售园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克拉斯诺戈尔斯克7月5日电 莫斯科州投资和创新部长丹尼斯·布察耶夫表示,或在当地建设一个中国零售园区。

莫斯科州州长安德烈·沃罗比约夫与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5日举行会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布察耶夫说:”莫斯科州将实施系列项目。目前正与俄联邦储蓄银行一起探讨在莫斯科州实施零售园区项目的问题。”

他说,莫斯科州与中国当前的贸易额为36亿美元,比去年增长近20%。

布察耶夫指出,交通基础设施领域项目的前景也十分看好。他说:”目前在莫斯科州多莫杰多沃地区,正在新丝绸之路的框架下与哈萨克斯坦和中国方面联合实施一个大型铁路交通枢纽项目。计划在莫斯科州建第4个经济特区。我们邀请各方以建设单独基础设施的方式加入该交通枢纽项目。”

张庆伟则称赞了黑龙江省与俄罗斯的贸易额增长情况。他说:”2016年与俄罗斯的旅游业和边境贸易增长了20.6%。”他还指出,黑龙江省与俄罗斯2017年第一季度的贸易额增长41.8%,达到26.7亿美元,占俄中贸易总额的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