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6月份AI集团服务业指数连续第4个月上升

周三公布的6月份AIG服务业表现指数(PSI)。

6月份 较上月变化
——————————————————-
澳洲PSI 54.8 +3.3
销售 54.7 +2.2
新订单 58.9 +6.1
就业 53.2 +4.0
库存 51.3 -2.3
供应商交货 53.1 +2.9
投入价格 59.3 +1.2
售价 52.0 +1.2
平均工资 56.3 +4.4
产能利用率 77.0 +0.8

要素:6月份服务业指数连续第4个月上升,所有5个分项指数均扩张,受新订单的强劲增长带动。新订单升至2016年12月份以来高点,销售连续第4个月上升,库存增幅下降,但仍保持连续第2个月增长,就业人数再次增长。按趋势计的6月份9个分项指数中的5个增长,其中的亮点是超大型地产和商业服务领域以及金融和保险服务。6月份零售进一步萎缩,企业表示客户需求的缺乏和来自在线和境外卖家的竞争加剧。大规模和多样化的健康和社区服务分项指数连续第6个月萎缩,尽管萎缩幅度较小,指数报49.0。

结论:服务业的增长受建筑业和基础设施投资领域内的B2B服务带动。尽管就业增长是正面的,但前景并不乐观,因部分主要就业增长行业 零售以及健康和社区服务 的就业人数仍萎缩。建筑相关的就业人数的增长可以带来部分抵消,但这些行业未来几个月的就业表现仍需要密切关注。

评论:AI集团首席执行官Innes Willox称,服务行业的增长集中在地产和商业服务、批发服务以及金融和保险服务,住宿服务保持稳定,包括健康和社区服务以及通信服务在内的其它服务领域则萎缩。

他表示,“与经济中多数领域的情况一样,尽管服务业总体销售水平是健康的,但利润率仍受到挤压,盈利能力还没有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