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铂金价格从七周低点反弹

易点投/ 金价周二从七周低点反弹,此前朝鲜向日本水域试射导弹,致使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提振黄金避险吸引力。

朝鲜表示,该国成功试射一洲际弹道导弹,而本周稍晚20国集团(G20)领导人将在德国召开峰会,讨论限制朝鲜武器计划的措施。

全球股市、油市和债券收益率周二回落,因朝鲜试射远程导弹,以及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休市,限制了投资人风险意愿。

现货金结算价升0.3%报每盎司1,223.60美元。美国8月期金上涨0.3%至1,223美元。

“因朝鲜冲突,市场转向黄金,”丹麦丹斯克银行高级分析师Jens Pedersen称,“但市场并没有消化局势会进一步恶化,因冲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金价周一下挫1.7%,为11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并触及5月来最低。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人在截至6月27日该周连续第三周减持COMEX黄金和白银的净多头仓位。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跌0.1%报每盎司16.07美元,此前触及5月9日以来低点16.01美元。

现货铂金(白金)则上涨1.2%至912美元,周一曾跌至900美元下方,为5月10日以来首见。

现货钯金上涨1%至851.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