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汇率走势观望 澳大利亚央行会议即将召开

澳元汇率周一现观望走势。澳大利亚央行政策会议即将在明天召开,这一会议或令澳元面临的风险上升。

新西兰元变动也不大,投资者主要关注于将在周中举行的乳品拍卖。

格林威治时间周一0600前後,澳元报0.7674美元,上周五同一时间报0.7689美元;新西兰元报0.7316美元,上周五同一时间报0.7320美元。

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料其也不会效仿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那样给出更偏紧缩的信号。

不过交易员们也担心,即便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洛(Philip Lowe)对近期该国就业市场乐观形势稍微加以承认,也会被视为做多澳元的一个线索。

澳新银行外汇策略师Daniel Been称,在上周全球多个国家央行发表偏紧缩讲话之后,投资者正寻求更多偏紧缩信息。他认为,澳大利亚不会释放偏紧缩信号,因为该国经济仍以略高于失速的速度运行,而且近期就业市场的改善不足以促使该国的政策倾斜发生转变。他表示,澳新银行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