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上半年表现为2013年以来最好

易点投/ 标普500指数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为2013年以来最好,得益于强劲的公司利润以及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改善的预期。

第二季度最後一个交易日股市涨跌互现,道琼斯指数周五涨62.60点,涨幅0.3%,至21349.63点,标普500指数涨3.71点,涨幅0.2%,至2423.41点,科技股本周下跌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93点,跌幅0.1%,至6140.42点。

本周股市跌宕起伏,科技类股推动主要股指大幅摇摆。但科技类股仍是今年表现最好的类股,推动纳斯达克指数过去六个月来上涨逾14%,为八年来涨幅最大的上半年。纳斯达克指数2017年还38次收盘创新高,为1986年以来上半年创新高最多的一年。

道指上半年上涨8%,为2013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上半年。标普500指数上半年上涨8.2%。

Fecebook (FB)和亚马逊(Amazon.com, AMZN)今年分别上涨31%和29%,本周均下跌。

食材配送初创公司Blue Apron Holdings (APRN)本周上市,周五跌破发行价。该公司周四首日交易收盘与发行价持平,然後周五下跌66美分,至9.34美元,跌幅6.6%。

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本周均下跌。

美元本周受挫,此前欧洲、英国和加拿大央行官员暗示更接近取消刺激计划。这鼓励投资者买进欧元、英镑和加元。

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今年下跌5.6%,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大跌幅。

美元今年还受到华盛顿政治不确定因素以及最近美国通胀放缓的打压,投资者担心这将阻碍美联储的加息的计划。

尽管周五走软,但欧元、英镑和加元兑美元本周仍上涨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