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将行权购买7亿股美国银行股票

易点投/ 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周五称,该公司将行使认股权,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7亿股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股票。伯克希尔哈撒韦距离成为美国银行的最大股东更进一步。

此举在市场意料之中,因本周早些时候美国银行获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批准将每股派息提高至48美分。巴菲特之前曾表示,若美国银行每股派息达到44美分,则伯克希尔哈撒韦将把所持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将利用价值50亿美元的优先股以每股7.14美元的价格购买7亿股美国银行普通股,远低于美国银行当前股价24.32美元和这些股票的市值170.2亿美元。

美国银行的股价盘前上涨0.9%,至24.54美元,因为这桩交易意味著全球最知名的投资者之一对美国银行投下的信任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