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将允许所有公司秘密提交IPO文件

易点投/ 华尔街最高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将扩大一项政策工具的适用范围,以便为更多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提供便利。该政策曾让许多初创公司能够更加隐秘地制定售股计划。

SEC新上任的主席Jay Clayton此前表示希望增加IPO交易的数量。他周四晚间宣布,SEC将允许所有公司秘密提交文件作为上市程序的第一步。在此之前,能够享受这种特权的只有那些年收入低于10亿美元的公司。

新政策将于7月10日起生效。根据新政策,公司可以向SEC提交有关其财务状况和业务趋势信息的文件,但公司与潜在投资者见面进行巡回推介前的15日投资者才能看到该公司的文件。有了这一新政策,一家公司及其创始人可以不披露相关信息,直到他们已经决定要公开发售股票。

SEC发布新闻稿称,由于募股说明书是保密的,公司将能够更加灵活地为IPO制定时间表。举例来说,如果市场剧烈波动或者出现某种冲击吓退了投资者,公司可以推迟交易。2012年推出的《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 Act》(又名JOBS Act)允许初创公司和小企业在售股前不久对外披露自己的SEC登记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