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部门官员提议放松银行业监管

根据美国政策制定者周四对美国参议员提出的监管政策放松建议,美国银行业有望迎来交易限制放松、压力测试透明度提升及资本要求降低等利好因素。

根据美国政策制定者周四对美国参议员提出的监管政策放松建议,美国银行业有望迎来交易限制放松、压力测试透明度提升及资本要求降低等利好因素。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货币监理署署长Keith Noreika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称,他们正在研究监管机构如何简化《沃尔克法则》(Volcker rule)。该法则旨在防止银行利用自身资金进行高风险交易。二人表示,他们也在评估某些银行资本要求,以简化监管。

在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银行业监管部门的官员正在采取更为温和的立场,上述来自监管者的言论就是这一情况的最新证据。现下,美国的参议员正在制定两党合作的法案,以放松2010年制定的《多德-弗兰克法》(Dodd-Frank Law)和金融危机后出台的其他规则。政策制定者周四讨论的大部分变化都可能在无需立法的情况下完成。

作为美联储的新任银行监管部门主管,鲍威尔表示,放宽对大型银行的年度压力测试可能是合适的做法,这些做法中的一个调整将防止银行仅因为与风险管理相关的“质量”原因而不能通过压力测试。

压力测试的任何变化都将不适用于今年的测试。美联储将于周四下午及下周分两部分公布对大型银行的年度压力测试结果。

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的第一部分结果已公布,参加测试的34家美国大银行均通过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