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新常态利率略低于3%水平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表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预期将带动收益率曲线变陡,但影响程度还存在不确定性。

威廉姆斯是在悉尼科技大学发表演讲前对记者们发表上述言论的。

他表示,尽管美联储升息,但近几个月来收益率曲线变平,因为一些国家的央行仍执行宽松货币政策。

威廉姆斯称,收益率曲线可能将变陡,因美联储将实现资产负债表正常化,但曲线变陡的程度还存在不确定性。它表示,这归因于收益率没有发生变化,主因美联储宣布,它预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

威廉姆斯表示,他支持升息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同时进行。

他还表示,“常态”的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但低于3%水平。

他指出,“我个人的观点是正常的联邦基金利率为略低于3%水平,”并称这意味着利率距离新常态利率水平已经不远。

6月14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调至1.00%至1.25%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