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网络营销竞争性高于香港3倍

一项新研究发现,新加坡企业的网络营销竞争性高于其在香港的对手三倍。由WL Media HK进行的研究显示,比起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公司在网络营销上,香港的上市公司望尘莫及。新加坡似乎更全面化,更能在网上推广其公司业务。

网络营销

研究报告说,尽管香港拥有相当的网络营销实力,但许多香港企业即使是最基本的营销设定也缺乏。就是连免费的Google我的商家资讯拥有权也没有获取和认证,这对于在Google本地搜寻上的知名度至关重要。有超过7%香港上市公司甚至没有在Google注册其电话号码,这意味着手机上的点拨功能将无法运作。相比之下,只有1.2%的新加坡公司缺少这个基本数据。

WL Media HK的领导研究员Raymond Lowe表示:”忽视Google My Business的公司并没有利用最基本的方式来推广业务,以及改善与网上客户和利益相关者的互动。

过去十年来香港的互联网营销蓬勃,但即使新加坡网上市场规模较小,似乎继续占有优势。互联网营销顾问Winnie Tsoi表示:”新加坡的英语水平较高,有利于他们的优势。 即使网络国际化,但网络营销标准的大部分技术文档目前只是英语(中国大陆市场除外)。”

尽管Google占有搜索流量的主导地位,但研究发现其中一些企业较喜欢其他工具如社交媒体和目录网站。虽然Google My Business适用于香港和新加坡,但由于中国禁止使用Google,而Facebook也在中国防火墙背后,一些香港公司就偏向优化其百度列表。对于希望在国际上做生意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问题,欧洲和美国市场多用Google而甚少使用百度。

MWI首席执行官Josh Steimle表示:”香港公司忽视Google我的商家提供的机会,是错失了很多商机。它是香港网络营销隐藏的宝藏之一,而首先优化其列表的本地企业将比竞争对手有更大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