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寻求加强网络安全防御力度

围绕网络威胁的担忧加剧,促使航空业设计一项意想不到的新安保措施∶就潜在侵入尝试向飞行员发送实时警报。

泰雷兹集团(Thales SA)、雷神(Raytheon Co., RTN)和其他公司正各自开发此类系统,以加强飞机的网络保护。上述行动在业内引发了一些异议。空中客车(Airbus SE)和波音公司(Boeing Co., BA)支持飞行员警报计划,反映出全球性威胁加剧演变之际企业尝试新事物的愿望。

但在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进行的采访表明,业内并没有就这一概念达成共识。其中一个版本正在开发过程中,可能于2018年末在某些商用飞机上进行测试。向很多航空公司供应驾驶舱设备的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HON)和Rockwell Collins Inc. (COL)对上述功能的必要性提出质疑。

争论不大可能影响现有飞机的网络安全系统,甚至不会影响未来几年建造的飞机系统,但可能会影响未来机型核心数字系统的安保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