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在巴黎航展所获订单超过空中客车

法国勒布尔歇–波音公司(Boeing Co., BA)在巴黎航展(Paris Air Show)上收获的订单数量超过竞争对手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EADSY)。这两家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在此次航展上敲定了总计1,140亿美元的交易。

波音周四称,巴黎航展期间已敲定571架新飞机订单和订购承诺。按照目录价格,订单总价值达到750亿美元,不过买家会获得折扣。航展通常是飞机交易的一个热门场所。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称,在巴黎航展上,其最新推出的单通道飞机737 Max 10共获得16家航空公司的361架飞机订购承诺。这款飞机本周一才正式发布,定于2020年投入使用,座位数量最高可为230个,是波音最大的窄体飞机。

波音称,其中214架飞机订购承诺是其它款型飞机订单的改订,147架是新增。波音的飞机销售主管Ihssane Mounir称,改订737 Max 10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买家希望迅速获得该新款飞机。

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在巴黎航展上获得144架确认订单,并敲定了另外182架飞机的购买协议,其中包括周四早些时候伊朗航空公司做出的订购承诺,不过这些订购承诺仍需得到政府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