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走势持平 新西兰元汇率走强

新西兰元周四走强,此前新西兰央行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对货币政策的谨慎立场。

与此同时,澳元基本持平,盘中表现平静。

格林威治时间0400前後,澳元报0.7553美元,周三同一时间报0.7568美元。新西兰元报0.7250美元,前一交易日报0.7233美元。

新西兰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央行还暗示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低位。

澳大利亚墨尔本–澳大利亚股市周四全线回升,银行类股反弹,大宗商品价格走高提振了矿业类股。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涨40.3点至5706.0点,涨幅0.7%,临近收盘前一度涨1%。该股指扭转了过去两天的跌势,周三曾录得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尽管从盘中高点回落,不过该国四家最大的银行总计向ASX 200指数贡献了近18点涨幅。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 WBK)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均上涨1.4%,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涨1.3%,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涨1.2%,麦格理(Macquarie)涨1.1%。本周以来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仍平均跌0.8%,麦格理跌0.2%。

综合矿企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和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Ltd., RIO.AU)分别涨0.2%和0.6%,Fortescue Metals Group涨3.8%,此前中国铁矿石期货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