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维持现金利率不变;关注低全球通胀率和长期债券收益率

新西兰联储周四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不变,并维持总体经济展望,但央行声明的总体基调略为偏向鸽派,尽管称经济正增长。

新西兰联储在连续第4次会议上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1.75%不变,与市场和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它还维持了未来政策展望,称“货币政策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维持宽松。无数不确定性仍存在,政策可能需要相应调整”。

声明中的主要变化是关于全球通胀,新西兰联储指出,不仅核心通胀率,而且“长期债券收益率”仍维持低位。它还表示,近期多个国家的广义通胀率下降,因能源价格下跌。

国内通胀率展望没有变化。新西兰联储继续预期未来广义通胀率将在中期内向通胀目标区间的中值移动。

声明中另两个主要变化是没有提及建筑业活动和家庭支出是未来国内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尽管取代这一内容的是高贸易条件和高预算。新西兰联储称,“近期公布的2017年预算案中的变化应支持增长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