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属谣言

中国亿万富豪王健林拥有的房地产巨头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Group Co.)反驳了网络传言,相关传言称,一些贷款机构发出抛售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债券的通知。万达子公司的股票和债券价格周四走低显然是由这样的传言引起的。

前市后段,万达集团娱乐子公司、在深圳上市的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Wanda Film Holding, 002739.SZ)股价一度大跌9.8%,同时该集团旗下房地产子公司所发行的五年期债券价格下跌2%。後市前段,万达电影股票停牌,理由是媒体报道可能对其股票表现产生影响。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今日网上有人恶意炒作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 , CICHY, 简称∶建设银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设银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万达还表示,万达集团经营一切良好。

建设银行的一位管理人士对此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