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通俄门持续发酵

据白宫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高级顾问团队正在采取措施稳定白宫的日常运作,但在通俄门调查持续发酵之际,政府难以招募到新的人才。

官员们称,美国国会正在调查2016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竞选班子涉嫌与俄罗斯共谋一事,而立法和调查进程之缓慢让特朗普倍感沮丧,对于如何让总统满意,高级助手之间也发生了分歧。俄罗斯方面否认共谋指控。

据几位高级助手称,如果美国国会未能在8月份休会前通过医保法案,白宫幕僚长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可能面临被解雇的危险。

当问到普里巴斯是否可能被解职时,一位白宫官员表示,如果法案未能如期通过,责任最终会落在普里巴斯身上。这位官员说,白宫近来不断地调整,有时改变流程, 有时调整人员,但最终目的都是推动总统的议程。

据知情官员透露,联邦调查局(FBI)和国会针对总统班底成员涉嫌通俄的调查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牵动特朗普,如果不能很快实现重大立法突破或取得某项重要胜利,从而缓解特朗普紧绷的神经,则特朗普可能采取行动给白宫团队来一场大洗牌。特朗普否认自己的竞选团队和俄罗斯官员串通。

普里巴斯和高级顾问班农(Steven Bannon)上个月提前结束外访,回国开展对白宫战略的全面改革。为了向外界传递更加一致的信息,政府现在每周推出一个主题,6月份先後推出了“基建周”和“劳动力发展周”两个主题。围绕这些每周的政策主体,特朗普和外国领导人召开新闻发布会,也举行了商界圆桌会议和其他公众活动。

据一位接近普里巴斯并长期与国会共和党打交道的游说人士说,普里巴斯正在努力协调所有这些政策,但这些策略都是治标不治本的。

正在闭门草拟医改法案的参议院计划下周就草案进行投票。外界普遍认为,参议院的草案将和5月份众议院通过的版本出现重大分歧,这些分歧必须在几周内解决,否则国会无法满足白宫定下的8月份的最後期限。

据特朗普政府内部和外部人士透露,笼罩在特朗普政府上空的通俄门阴云越积越厚,影响了白宫招募才俊的能力。与此同时,白宫已有多人出于不同原因离职。

一位接近特朗普政府的人士说,招募人才的速度现在赶不上政府的需要;戏剧性事件太多,所有人对自己的职位都没有安全感,都在泄密和反泄密,谁愿意在这种地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