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扩大参与乌克兰冲突的制裁名单

在乌克兰总统访问美国白宫当日,美国财政部将更多参与乌克兰冲突的目标列入制裁名单。

财政部表示,新的制裁旨在打击规避现有制裁措施的行为,并力图使美国与国际合作夥伴的制裁措施保持一致。本周早些时候,欧洲同意将对俄罗斯的制裁延长一年。

周二受到制裁的目标包括乌克兰分裂分子、实体及其支持者;在克里米亚经营业务的一些个人、银行和其他实体;俄罗斯武器行业的业内人士及公司。财政部还确认,一些受制裁子公司是因被Transneft所拥有而被列为冻结资产;Transneft是早已受到美国制裁的俄罗斯国有石油管道公司。

同一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oroshenko)访问白宫。特朗普(Trump)政府维持对俄制裁的承诺正面临质疑;不过,根据乌方对特朗普与波罗申科会晤的概述,美国承诺将维持制裁措施。

财政部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乌克兰冲突有关的美国对俄制裁将继续有效,直到俄罗斯政府履行其义务为止,而与克里米亚有关的制裁不会被解除,直至俄罗斯结束对该半岛的占领。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T. Mnuchin)在声明中称,这些制裁将继续对俄罗斯施压,促使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