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周四进行人民币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国央行周四早间公告,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人民币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具体看,此次操作的全部是7天期品种,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连续第三天暂停。

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45%,继续与此前持平。

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800亿元;昨日净回笼400亿元,为6月7日以来首度净回笼。

央行连续两日净回笼,和此前大规模投放後市场资金面已有所好转有关。

从上周四到本周一,央行依序净投放规模达900亿元、2500亿元和1100亿元。

其中,上周五净投放2500亿元,创1月18日以来的最高;上周全周净投放4100亿元,创1月14日当周以来的最高单周投放量。

央行连续大规模投放资金,旨在减少美联储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并缓解传统的6月份流动性紧张局面。

今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继续普跌,其中隔夜跌8.22点,中长期跌幅巨大,其中21天期暴跌449.88点。

不过,目前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涨多跌少,隔夜逆回购分别涨0.52%和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