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要求供应商停用亚马逊云服务

美国零售业的“金刚”与“哥斯拉”之战转向云计算战场。

几家科技公司称,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 ,WMT)通知部分科技公司,如果希望获得其业务,就不能在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上运行对沃尔玛的应用。

亚马逊崛起为基于网络计算能力与存储按需租用服务的主导者,使得像Netflix Inc. (NFLX)这样的竞争对在转向云服务之际处于依赖一家竞争对手这样的不利境地。

沃尔玛不愿给亚马逊任何业务,自称绝大多数数据保留在自己的服务器,使用的是微软(Microsoft Co., MSFT) Azure之类AWS新兴竞争对手的云服务。

沃尔玛发言人Dan Toporek称,该公司使用一些科技供应商运行在AWS之上的云应用。Toporek不愿透露应用的名称和数量,但承认存在沃尔玛要求替换AWS云服务的情况。

亚马逊的一名发言人称,沃尔玛的行为是欺负技术供应商,这类策略对公司和客户都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