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元汇率走低股市重挫

亚洲市场周三,澳大利亚元汇率继续走低;全球股市下跌。

与此同时,新西兰元在周四的央行政策会议前保持平静交投。

格林威治时间0710前後,澳元报0.7568美元,周二同一时间报0.7614美元。新西兰元报0.7233美元,周二同一时间报0.7213美元。

前夜美国股市下跌,因油价跌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令能源股承压。

因此,亚太地区股市全面走低。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1.5%,能源分类指数跌2%;日经指数跌0.5%,前一交易日创下22个月收盘高点。

澳大利亚股市重挫,因银行类股下跌,大宗商品疲软

澳大利亚墨尔本–澳大利亚股市周三跌至两周低点,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拖累矿业和能源类股,银行类股则连续第二天遭遇抛售。

由于油价跌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股市走软,为澳大利亚股市定下基调;铁矿石价格回调和市场对该国银行业前景新的担忧扩大了股市跌势。

S&P/ASX 200指数最初大幅下跌,此後在相对窄幅区间波动,最终收于盘中低点附近。该股指收盘跌91.6点至5665.7点,跌幅1.6%。这是今年以来该股指单日跌幅最大的一天。

股市普遍遭遇抛售,只有医疗保健分类指数上涨。

由于全球供应过剩局面持续,美国油价前夜下跌,重返熊市区域,原油期货在亚洲交易时段仍承压,能源类股大幅下跌。

Woodside Petroleum跌2.1%,Oil Search跌2.9%,Santos跌2%。

综合矿企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和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Ltd., RIO.AU)分别下跌3.8%和2.9%,Fortescue Metals Group跌4.6%,原因是中国铁矿石期货在大宗商品全面回调的背景下走低,从上周的反弹中回撤。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引领大型银行走低,跌2.9%。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 WBC.AU)和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均下跌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