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废黜王储 指定儿子Mohammed bin Salman为新王储

沙特国王萨勒曼指定他的儿子Mohammed bin Salman为新王储,原王储Mohammed bin Nayef将被剥夺所有职务。此举将给沙特这个君主制国家带来深远影响。

沙特官方通讯社周三称,沙特国王萨勒曼(Salman)指定他的儿子Mohammed bin Salman为新王储。此举将给沙特这个君主制国家带来深远影响。沙特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经济体。

眼下沙特正试图改革其严重依赖于石油的经济,并在中东局势动荡之际拿出更强有力的外交政策。新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被认为是这些计划的设计师。现年31岁的Mohammed bin Salman仍将负责沙特的国防事务。

沙特官方通讯社称,根据调整计划,沙特原王储Mohammed bin Nayef将被剥夺所有职务,包括内政大臣一职。

沙特王室的这一意外“地震”正值波斯湾地区爆发一场政治危机之际,这场危机导致沙特及其盟友宣布与卡塔尔断交。与此同时,沙特还在应对与邻国也门的持续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