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5月份失业率持稳于3.2%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二公布,截至5月的三个月,香港失业率持稳于3.2%,就业市场维持偏紧状态。

该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与2-4月的失业率持平,也与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五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一致。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表示,劳工市场短期内应会维持偏紧。然而,本年余下时间的就业前景仍取决于外围环境的各项不明朗因素的发展。

香港5月份综合CPI同比上升2.0%,低于预期

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二公布,香港5月份综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2.0%,升幅低于预期,因本地成本保持稳定且外部价格压力有限。

香港5月份综合CPI升幅较4月份2.0%的升幅持平,但低于早些时候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五位经济学家给出的2.2%的预期中值。香港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由于价格压力温和,未来几个月通胀的上行风险将依然受控。

香港政府在上个月发布的最新预期中表示,预计今年香港综合CPI将上升1.8%,升幅低于2016年的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