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仍对国内增长前景持乐观看法

澳大利亚央行仍对国内经济将在未来几年加速增长抱有信心,未理会第一季度经济表现疲软的因素??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为2009年以来最慢。

澳大利亚央行6月6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预料到今年前三个月经济将放缓。澳大利亚央行在这次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1.5%不变。

会议纪要称,将所有可获得的信息(包括预计截至3月份季度经济放缓)考虑在内,委员会判断,维持利率稳定将符合未来一段时间增速和通胀上升的状况。

澳大利亚央行未来几个月的主要关注点仍将是就业趋势及房地产市场。

会议纪要称,委员会继续认为,需要密切关注劳动力和住房市场的状况。

会议纪要表示,委员们观察到,收入上升缓慢以及家庭债务高企似乎制约著家庭消费的增长。

委员会还用大量时间讨论了澳大利亚央行与该国银行业监管机构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ustralian 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等其他监管机构之间合作的重要性。

为了应对房地产市场过热的问题,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在3月份收紧了抵押贷款规定。到目前为止,这些针对高风险借贷的新规似乎在放缓价格涨势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功。

不过澳大利亚央行称,这些限贷规定还没有完全发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