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确保商业银行做好“硬脱欧”准备

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部副主任诺伊(Danielle Nouy)表示,欧洲央行要努力确保商业银行做好英国“硬脱欧”的准备,担心一些从英国撤离的商业银行可能会带来监管漏洞。

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上发表讲话时,诺伊表示“我们正在确保欧元区银行,特别是在英国设立了子公司或分公司业务的银行以及在英国开展业务的其他银行,准备了恰当的应急计划,为“英国强硬脱欧”的可能做好准备。

诺伊表示,欧洲央行希望确保银行从英国搬迁不会有监管“套利”的空间,但“担心”欧盟成员国之间存在监管差异。

诺伊表示,“欧洲央行可以做的努力有限,我们对此感到担忧”,“来到欧元区的银行可能会通过投资公司或第三国分行的类似银行业务而产生监管漏洞,目前投资公司和分公司的业务尚未按欧元区标准进行监管,而是按成员国的国家标准”。

她表示,欧盟的分散监管和监督框架可能会是银行选址考虑的“重要考量”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