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经济增长将更为强劲 但面临下行阻力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周一表示,未来几年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可能将较前期略为更加强劲,但仍面临来自显著低工资增幅和更高高家庭负债的阻碍。

洛威是在堪培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领导力论坛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洛威谈论了全球经济的周期性上升及其对澳大利亚的益处,以及他对未来几年增长“将略强于近期”的预期。

在正面动向方面,洛威指出矿业投资重返更为正常水平的走势接近结束,近几个月来基于调查的商业状况指标显著改善,就业增长。

但经济还继续面临主要来自家庭的阻力。

洛威称,家庭面临来自实际收入增长放缓的挑战,即使他们的债务水平仍高企。

他表示,“工资增幅异常低,工作小时数均值下滑,就业性质正在变化。因此,预期的调整将持续”。

他还表示,“许多家庭还面临债务水平上升的问题,以及大城市的高房价问题。我们需要认真关注这些问题”。

洛威还维持了此前的乐观展望,表达了对于长期经济增长前景的乐观,称前景“仍正面,”但需要密切关注改革的进展。

他指出,自然资源仍是澳大利亚的主要出口创汇商品,服务业的就业人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