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推出新型单通道飞机与空中客车抗衡

波音公司(Boeing Co., BA)周一正式推出新款单通道飞机,意在夺回被竞争对手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EADSY)抢走的市场份额。

该款飞机名为737 Max 10,是波音新型窄体飞机中最大的机型,代表著全球航空旅行的中坚力量。波音民用飞机集团(Boeing Commercial Airplanes)总裁Kevin McAllister称,该公司的客户要求其将该飞机造得更大。

McAllister称,已有超过10家客户承诺购买737 Max 10。这些交易将于本周巴黎航展(Paris Air Show)上宣布,总量将超过240架。

该款飞机将于2020年开始服役。

大型单通道飞机已成为深受买家青睐的机型,此类飞机售价远低于更大的宽体飞机,但能够飞美国东西海岸之类的诱人航线,甚至能够飞一些路程较短的跨大西洋航线。

在大型窄体飞机这一不断增长且日益重要的细分市场上,空中客车领先波音。去年空中客车大约65%的单通道飞机交易是最大款的单通道飞机。该公司今年4月开始向航空公司客户交付与737 Max 10竞争的机型A321neo,截至5月该机型已赢得1,416架订单。

在737 Max 10推出之前,波音最大的单通道飞机赢得的订单不到200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