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盾舰“菲茨杰拉德”号事故7名美军确认死亡

【共同社6月19日电】关于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近海发生的美国海军宙斯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与集装箱船相撞事故,美海军19日表示发现了全部7名失踪乘员,均已死亡。7人年龄为19岁至37岁,18日上午在舰内浸水的居室部分被发现。

  美方还宣布,美国海军最高武官、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20日将前往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横须贺市)。据悉,他将与乘员等会面,并向日本海上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援助开展的搜救等致谢。

  第3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横滨)正在继续以“业务上过失往来危险”的嫌疑展开调查,将向集装箱船乘员询问情况。

  另一方面,海保还考虑以“业务上过失致人死伤”的嫌疑立案,但因对美海军方面的询问及遗体确认尚无眉目,调查预计进展艰难。

  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肖恩・斯塔克利在美国东部时间18日发表声明说“我们失去了同伴,深感悲痛”。他对日方的迅速支援表示感谢,并称将彻查事故原因。

  据美国海军透露,宙斯盾舰右舷中央的船底附近被撞开大洞,海水迅速涌入,淹没了116人使用的居室部分。事故发生时许多乘员正在睡觉,所有遗体均在该居室部分被发现。

  菲律宾籍集装箱船“ACX Crystal”号19日上午为开展装卸作业已从东京大井埠头驶往横滨港。

  该事故于17日凌晨在伊豆半岛石廊崎东南约20公里的近海发生。根据撞击痕迹状况和集装箱船乘员的证言等,该船有可能从宙斯盾舰的右后方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