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份出口创下2015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

在新兴市场需求上升及日圆较一年之前贬值的帮助下,5月日本出口跃升14.9%。

日本财务省表示,这一出口增长是自2015年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同时也是连续第六个月上升。出口升幅最大的产品包括汽车和钢材。但该数字低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18.2%的增长幅度。

强劲的出口对日本经济温和但稳定的增长构成提振。2017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1.0%,创下日本11年中经济连续增长的最长时期。

5月日本贸易逆差2,034亿日圆,一年之前为逆差473亿日圆。接受《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贸易顺差730亿日圆。财务省的一位官员表示,5月,由于一连串节假日限制了出口,日本往往会公布贸易逆差。

日本对美国贸易顺差增长19.0%,至4,111亿日圆,为三个月来首次上升。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日本列为造成美国贸易逆差的国家之一後,该数字引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