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核发第22批IPO批文 上证指数上周转跌

中国证监会上周五核发今年第22批批文,延续了每周一发的节奏,核发企业数和筹资规模同骤降後又意外回升的上周相当。

中国证监会去年10月起核准IPO提速。进入2017年,除去春节两周,证监会每周核发IPO批文。其间,相当长一段时间均为每周核发10家企业。

不过,自5月26日开始的两周,证监会核发批文数量、筹资规模骤减;当周和之後一周批文分别为7家和4家,筹资额为23亿元和15亿元。

但在连续两周放缓後,6月9日当周起又回升至8家和25亿元。

上周(6月16日)的核发数量也维持在这一水平。当周证监会核发6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34亿元。

至此,中国证监会今年以来共核发213家企业的IPO批文,筹资规模1073亿元。

A股4月以来持续调整,市场人士一直呼吁证监会放慢新股发行。但证监会并未积极响应,官媒也为证监会摇旗呐喊。

上周一三大证券报齐发声力挺证监会的IPO政策,周末新华社继续发文称,无论熊市、牛市,IPO总是成为各种涨跌理由的“替罪羊”。A股疲软总让IPO来“背锅”不妥。

此次证监会核发的6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中,上交所3家,分别为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1家∶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2家∶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证指数上周转跌,全周累跌1.12%。上周五跌0.3%,报3123.1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