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面临来自欧盟的创纪录反垄断罚款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未来几周将对Alphabet Inc.(GOOG)旗下谷歌(Google)处以创纪录规模的罚款,因谷歌操纵搜索结果以有利于其自身的比较购物服务。

谷歌面临的罚款规模料将超过欧盟之前的罚款纪录∶2009年,欧盟因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 滥用市场主导地位而对其处以10.6亿欧元(合11.8亿美元)罚款。

谷歌可就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向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这场法律斗争的终审裁决可能仍需数年时间。

此外,欧盟针对谷歌的Android移动运营服务及Adsense广告服务的反垄断调查仍在继续。

SEO外包服务公司(CNSEO http://www.cnseo.com.cn/)认为,谷歌的搜索技术堡垒和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不是欧盟的反垄断罚款能解决的事,而除谷歌外的其他搜索引擎,搜索结果有偏向自己网站的排名,比谷歌要严重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