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早盘在震荡交投中下跌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在震荡交投中下跌,此前美国通胀数据疲弱,给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升息举措蒙上阴影。

华盛顿邮报周三援引匿名官员报导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因涉嫌妨碍司法,正在接受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这亦不利市场人气。

日经指数早盘收低0.43%报19,797.46点,稍早短暂升至平盘上方。

美联储周三一如预期将利率目标区间提升至1.00-1.25%区间,并发布了首份缩减4.2万亿美元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组合计划的明确纲要。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还暗示,他们今年可能再升息一次。

但疲弱的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带来的影响更大。

“这一重大事件已过去,市场稍作喘息。但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让市场仍有很多疑问,”大和证券分析师Takuya Takahashi表示。

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下降,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扬1.7%,为2015年5月以来最小增幅;4月为上升1.9%。

美国上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减少0.3%,下滑幅度不仅为2016年1月以来最大,也与分析师预测的增长0.1%不符。

日本股市出口类股大多疲软,隔夜美元兑日圆跌至八周低位108.81,但之后又反弹至109.56日圆。

丰田汽车早盘收跌1.09%,本田汽车跌0.26%。

银行类股也下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和瑞穗金融集团均下挫1.4%。

任天堂逆势上扬,一度大涨3.5%,早盘收高3.19%至35,870日圆。

东证股价指数跌0.4%至1,585.3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