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元汇率大幅走高,新西兰元下挫

澳大利亚元汇率周四大幅走高,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澳大利亚就业人数激增,但新西兰元兑美元走低,受新西兰第一季度经济仅小幅增长0.5%的消息影响。

格林威治时间0400,澳元报0.7614美元,周三同一时间报0.7542美元,而新西兰元报0.7218美元,周三同一时间报0.7219美元。

前夜,在弱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提振下,新西兰元一度升破0.7300美元,但随後该汇率进一步下跌,因有消息称,2017年第一季度新西兰经济反弹乏力,建筑活动疲软对经济增长构成压力,导致经济在又一个季度未能进入增长快车道。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5%,去年第四季度为增长0.4%。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新西兰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75%。

与此同时,澳元上涨,因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就业人数大幅增长,而失业率大幅下降,这缓解了经济滑坡担忧。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後,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从4月份的5.7%降至5.5%,低于预期。

美元摆脱CPI数据阴影实现反弹

亚洲交易时段前市後段,受美国通胀数据拖累而走软的美元实现反弹。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最新持平于88.12,在CPI数据发布前的水平附近徘徊。大华继显分析师建议,眼下不要押注美元全线下跌。他们指出,全球货币政策分化对美元有利,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僵局也有望打破,这些因素均可能支持美元。美元兑韩圆涨0.4%,对新台币涨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