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外储加人民币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微涨

-在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周三收盘微涨,但整体仍延续近期的窄幅波动走势。

欧洲央行首度在外储中加入人民币,但规模非常有限,对汇市影响不大,市场仍在等待明天凌晨美联储的议息结果。

从盘面看,在岸人民币汇率全日均在前收盘位之上波动,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盘中高低分别为6.7950元和6.7979元。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盘报人民币6.7970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7981元微涨11点。离岸人民币报6.7908元,跌0.05%。

欧洲央行周二宣布,已将价值5亿欧元的外储从美元转换成人民币,欧洲央行目前持有约480亿欧元的外储。

此外,在美联储会议结果出炉前,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和美元指数变动仍有限∶中间价小幅上调15点,至6.7939元;连涨3日後,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小跌。

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宣布政策会议结果,市场普遍预期将实行年内第二次加息,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同时出炉的美联储声明,以寻求未来加息的线索。

中国国内消息面上,早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数据表现平平,其中投资增速持续下滑,意味下半年经济有可能回落。

统计局公布,前5个月不含农户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8.6%,不及前值和预期;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连续第二个月回落;5月份零售总额同比增10.7%,与前值持平,不及预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5%,持平于前值,稍高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