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拟收紧对古巴的政策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周二表示,针对奥巴马(Barack Obama)执政期间为推进美国与古巴关系正常化所颁布的新政,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收紧其中让古巴政权受益的政策,同时保留美古关系正常化以来新增的商业活动。

据熟悉白宫讨论内容的人士透露,特朗普预计将于周五在迈阿密出席活动时宣布修订对古巴的政策。白宫尚证实特朗普的计划。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Bob Corker在周二的听证会上说,他知道特朗普将在周五宣布这些变化,并要求蒂勒森作进一步说明。

作为证人出席听证会的蒂勒森说,白宫总的原则是尽可能允许商业和合作项目继续推进,因为确实看到了积极的一面,看到了有利于古巴人民的一面;但另一方面,他们认为,在改变古巴政权的行为方式和如何对待自己人民的问题上,美国取得的成果甚微,古巴政权如今也没有什麽动机做出改变。

蒂勒森还表示,事实上,他们担心古巴政权成为了美古关系正常化的最大受益者,这将再度稳固其政权的延续。

据熟悉讨论情况的人士称,特朗普政府官员正考虑收紧奥巴马执政时期有所放松的执法和旅游限制。白宫还考虑取消允许古巴个人制定文化交流计划的法规。

蒂勒森周二说,跨部门的讨论还在进行中。古巴政府官员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