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提出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的法案

美国参议院周一晚间提出了对俄罗斯实施额外经济制裁措施的法案,旨在惩罚俄罗斯政府在欧洲和中东所进行的军事活动以及涉嫌干预西方国家民主选举的行为。

参议院一个两党团体称,新的法案将对那些侵犯人权、向叙利亚政府出售武器或代表俄罗斯政府进行恶意网络攻击的俄罗斯有关人士施加新的限制。

该法案还要求,总统在获得国会批准前不得放松当前的对俄制裁措施,从而有可能限制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改善美俄关系的馀地。

该制裁法案由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两党领袖敲定,有可能成为参议院与特朗普政府之间一次不同寻常的摊牌。

参议院本周起草的这份新制裁法案将附在更广泛的对伊朗制裁法案修正案中,後者已得到两党支持。尚不清楚众议院是否会在其对伊朗制裁法案中纳入制裁俄罗斯的内容。

对俄罗斯的制裁法案须在参众两院通过才能成为法律。对于特朗普是否将签署包含对俄制裁新措施的法案,白宫未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