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年余下时间料保持强势

RHB的经济学家张帆称,由于中国央行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设定中的影响力增大,再加上特朗普相关的不确定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今年馀下时间中应会保持强势。该行将今年年底美元/人民币预期由人民币7.15元下调至6.95元。该行还称,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强于预期,中国贸易顺差可能进一步扩大,这可能抵消掉资本外流的冲击。美元近期一直在人民币6.8元附近徘徊。

在岸人民币汇率连涨四天;英国大选结果公布前美指仍弱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续第四天上涨,现报6.7938元,微涨2点,最高6.7928元;离岸报6.7746元,微跌3点。今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930元,下调72点,结束六连升,导致人民币早盘下跌,但随後即震荡回升,在午後强劲的贸易数据公布後,人民币涨幅更一度扩大;此外,英国大选结果公布前,英镑兑美元上涨,美元指数疲软依旧,现跌0.03%。中国5月份进出口数据双双强于预期和前值,提振了市场对经济的信心。市场静候英国大选和欧洲央行会议结果。

英国大选的不确定使投资者难以预测自己该如何押注。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交易员周四需要消化很多消息。他说,如果执政的保守党获胜,投资者应会普遍做出积极反应,因为市场参与者认为这样一个结果意味著硬脱欧的可能性降低。不过,若产生悬浮议会,则可能引发英镑和股市大幅走低,因为不确定性对英镑和股市都不利。若工党获胜(可能性较小),市场将对扩大支出的主张做出积极反应,不过,市场上行空间或有限,因为工党获胜也有很多棘手问题,包括可能增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