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会和霍梅尼陵遭受罕见恐袭

枪手和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周三袭击了伊朗议会和霍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陵墓,造成至少七人死亡。官员称,这是在伊朗发生的罕见恐怖袭击事件。

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通过发布在其官方新闻机构Amaq网站的一份声明宣称对本次袭击事件负责。但伊斯兰国在事件中的涉及程度(如果涉及的话)无法立即被证实。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这个逊尼派穆斯林极端组织首次袭击什叶派占人口大多数的伊朗。

在伊朗和以逊尼派为主的沙特阿拉伯争夺地区影响力之际,中东地区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关系目前高度紧张;什叶派被伊斯兰国视为异教徒。

尚不清楚伊朗官方媒体伊朗通讯社(Islamic Republic News Agency)报道的上述死亡人数是否是两次袭击的总和。

伊朗内政部负责安全事务的副部长Hossein Zolfaghari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表示,当地时间上午10点刚过,四名袭击者进入了议会大楼住房部长办公室所在大楼的安全检查点。他还称,袭击者旁边还跟有戴著面纱的妇女。

据Zolfaghari,这座大楼有超过30人受伤。情报部表示,四名袭击者中有一人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

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报道,袭击事件已结束。

伊朗国家电视台称,另一起枪击事件造成首都德黑兰附近霍梅尼陵区的一位园区工作人员死亡,三名安全士兵受伤。霍梅尼陵区埋葬著伊朗1979年革命领导人霍梅尼的遗体。

伊朗国家电视台表示,陵区的安全卫兵开枪打死了两名袭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