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改善 上证指数放量反弹

上证指数短线盘整后的技术反弹动力今天集中释放,对于流动性的担忧缓解可能是促成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主要原因。中小盘股和概念股涨势突出。

中国股市短线盘整后的技术反弹动力今天集中释放,对于流动性的担忧缓解可能是促成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主要原因。中小盘股和概念股涨势突出。

昨日中国央行进行了4980亿元MLF操作,有媒体对此解读为央行大规模放水,但实际上由于有4313亿元MLF本月到期,续作是此次操作的主基调。多出来的667亿元是为了缓和6月份资金面可能的紧张。

央行的操作不宜被过度解读,但维稳的信号是市场所需要的。很多中小盘股在近月下跌约20%-30%,超跌后企稳反弹是人心诉求,这种如今各种救市呼声和争议上可以反映出来。

资金面如果没有预期中的紧张,这一预期差会给反弹提供动力,这个过程需要逐步的观察。

今天上证指数低开后,在以金融板块等大权重拉抬下震荡高走,二市收盘均以放量长阳报收。上证指数以及成指均突破30日线压力。个股普涨。前期大跌的高送转、次新股以及大雄安概念领涨。走势上看,明天仍有冲高动能。

走势上看,长阳使短期均线好转,五日线明天位于3113点附近并上叉年线,10日线向上至3107点,为上证指数提供支撑。日线KDJ向上发散,MACD红柱加长,仍有向能力;但由于二市30、60分时指标均高位超买,5、15分随机指标提示背离,明天拉高后面临回踩。

明天,大盘如果先回踩3130点附近展开震荡,午后或拉起再冲3150点阻力;如果早盘先拉高3150点附近,则会走出冲高回落走势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