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料将就俄罗斯问题及前FBI局长被解职作证

高层美国国家安全官员周三早间将在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作证,此次听证会可能涉及一系列备受关注的话题,包括针对俄罗斯涉嫌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持续调查,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突然解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的职务。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aniel Coats、司法部副部长Rod Rosenstein、国家安全局局长Michael Rogers和FBI代理局长Andrew McCabe将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

此次听证会将为一天之後科米在同一委员会的作证打下了基础,科米的作证备受关注。目前,该委员会正对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大选以及俄罗斯方面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之间是否存在任何潜在接触展开深入调查。

该委员会中级别最高的民主党议员、弗吉尼亚州参议员Mark Warner称,他预计情报官员将面临提问,涉及特朗普政府是否可能要求其淡化联邦部门对俄罗斯的调查。

Warner称,对于是否有证据证明特朗普政府官员与俄罗斯有勾结,他尚未得出任何结论。不过,他提到几位曾与俄罗斯方面接触过的特朗普下属,包括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前国家安全顾问Mike Flynn以及白宫顾问、特朗普的女婿Jared Kushner。Warner表示,特朗普称其下属与俄罗斯方面没有接触,这根本不是事实。